时K快g时慢雾霭蒙EQ蒙

【堂良】第1001次

第一次尝试以第一视角写文

 

速写产物 无逻辑 勿上升

 

 

 
 

 

 
 

 

 
 

00

 

“我有一个废物弟弟,叫周九良。他暗恋孟鹤堂那个老狐狸,但我没告诉他孟鹤堂也喜欢他。”

 
 

 

 
 

 

 
 

01

 

我和周九良一样,都是话剧演员。孟鹤堂则是我们两个的同事。

 
 

周九良对孟鹤堂的评价是四个字——丰神俊秀。

 
 

我对他的评价也是四个字——老奸巨猾。

 
 

周九良一直以为自己是单恋孟鹤堂,殊不知旁观者清——我在一旁看的一清二楚,孟鹤堂老狐狸也喜欢周九良。

 
 

 

 
 

 

 
 

 

 
 

02

 

我第不知道多少次结束演出后,看见孟鹤堂站在他那辆墨绿色的“甲壳虫”旁边,笑的眉目弯弯,一派柔情。口中是说了七百八十遍的借口。

 
 

“九良,天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周九良扭捏着打算拒绝,小奶音刚飘出一个“不”字,又没了后文,估计是狠不下心拒绝。

 
 

我看着他俩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然后冲上去拉着周九良,朝孟鹤堂礼貌的笑笑。

 
 

“那就麻烦孟哥了。”

 
 

周九良不知道是气我这一举动,还是和心上人共处一室羞的,一路上都把头埋的低低的,闷不做声。

 
 

我无奈的和孟鹤堂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思绪早已飞到八千米外。

 
 

直到孟鹤堂趁着红灯的间隙,伸手指了指我挂在双肩包上的小恐龙挂件——我和周九良是同款。

 
 

“看你好像挺喜欢小恐龙的。”

 
 

我在心里暗自吐槽,哪里是我喜欢小恐龙,分明是周九良那厮不顾我的反对,难得强硬的给我挂上的。但当着外人不好给我这个笨蛋弟弟下了面子,只得笑着点点头。

 
 

果然孟鹤堂这个老狐狸从储物柜里掏出一对恐龙模样的玩具,眼尾带着温柔情意。

 
 

“路过商场觉得挺可爱的就买了。”像是怕我拒绝似的,又补了一句。“不贵重,别嫌弃。”

 
 

我在心里暗骂孟鹤堂老狐狸冲谁都一副含情脉脉的老好人模样,怪不得周九良不敢表白。

 
 

我本来不打算伸手接,看样子也不像是打算买给我的。

 
 

可我透过后视镜看见笨蛋弟弟盯着玩偶恐龙的眼神亮了亮,突然心血来潮,笑着接过玩偶。

 
 

周九良是个称职的弟弟,我不是个称职的哥哥。

 
 

我恶趣味的爱抢他一切喜爱之物,第一千次我抢了孟鹤堂给周九良的恐龙。

 
 

第一千零一次,我的目标是孟鹤堂。

 
 

 

 
 

 

 
 

03

 

话剧团总共就那么些人,于是就难免要碰上赶场抢妆。

 
 

这场话剧运气还算不错,我和周九良同为皇子,下了后台只需要在脸上制造些“脏污”,再上台演死尸即可。

 
 

我和周九良躺在同一个位置一动不动的待到演出结束。我倒是无所谓,左右不过闭着眼神游。可周九良却仗着身上的麦克被被取下,台下观众也听不到,肆无忌惮的在我耳边小声的叽叽喳喳。

 
 

翻来覆去的中心思想就一句话——孟哥好帅。

 
 

我深吸一口气,按捺住自己打死这个废物弟弟的想法。愈发坚定了把孟鹤堂抢到手的想法。只有这样才能让周九良彻底闭嘴。

 
 

从小到大,每一次周九良喜欢什么就会忍不住和我唠唠叨叨,没完没了。

 
 

当我想方设法拿到那样东西时,周九良就会识相的闭嘴,并且再也不去提及那样物品,只粘着我,小声的叫一句哥哥。

 
 

小恐龙又怎么样,还不是被周九良尽数摘掉扔在柜子里。

 
 

 

 
 

 

 
 

04

 

演出结束,所有演员上台鞠躬致谢。

 
 

巧的是我和周九良直到结束依然躺在舞台上,省去了从后台再上来的哪一步骤。

 
 

孟鹤堂伸手准备去扶周九良,我却抢在周九良之前先一步把手放进孟鹤堂的掌心,眼尾勾出一个弧度,故意学着周九良一贯的小奶音。

 
 

“谢谢孟哥。”

 
 

我不用看也能感觉到周九良的目光黯淡下去。我得意的勾了勾唇角,又在抽离手掌时恶趣味的在孟鹤堂掌心轻轻勾画一下,换来孟鹤堂意味深长的笑。

 
 

演员致谢后,大红幕布一层一层拉上才算真正的演出结束。我刻意早一步下台,在后台装作不经意的坐在孟鹤堂身边,明明不喜欢这个老狐狸也笑的一副羞涩神态——一个话剧演员的自我修养。

 
 

“晚上一起吃饭吗?”

 
 

孟鹤堂目光闪烁,我知道他起了疑心。我大大方方我迎着审视视线回望,果不其然的换来一个肯定答复。

 
 

“去哪?”

 
 

我用余光在镜子里看见周九良失落怔愣的神色,笑意更甚。

 
 

笨蛋弟弟,哥哥这是帮你过滤中央空调式的男人,省的你日日被单相思所暗自神伤。

 
 

“去我家。”

 
 

周九良消失在我的视野里,我慢条斯理的收拾东西。

 
 

孟鹤堂也将和小恐龙一样,被周九良抛弃的。可我不知为什么心里突然出现了一丝不安。

 
 

 

 
 

 

 
 

05

 

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我不过是稍一勾引,孟鹤堂就跟我滚到了床上。

 
 

我正准备温存几句,却被孟鹤堂突然的捏住下巴,目光不加以掩饰的审视着我。

 
 

“你不是周九良,你究竟是谁。”

 
 

我被揭穿了也不担忧,靠着床头坐起来,摸了一支烟点燃。呵出的雾气就尽数喷洒在孟鹤堂的脸上。

 
 

“你是第二个个发现我的。”

 
 

我不怕他四处宣扬,因为他喜欢周九良,为了周九良他也不会这么做的。

 
 

我伸手去够孟鹤堂那一侧床头柜的烟灰缸,却意外发现刚刚被开了荤的身子酸痛不已。索性卸了力气趴在孟鹤堂身上,任由大片温热的肌肤相贴合。

 
 

我去亲吻孟鹤堂的唇,他只是皱了皱眉,没避开。

 
 

我为自己猜对而感到欣喜,他果然没法回避周九良的皮囊。

 
 

我懒洋洋的同他自我介绍。

 
 

“我叫周航。”

 
 

我用手滑过孟鹤堂蹙起的眉,不再卖关子。

 
 

“是周九良的第二人格。”

 
 

 

 
 

 

 
 

06

 

“你可以说我是周九良的第二人格,也可以说周九良是我的第二人格。反正我俩基本是同时诞生的。”

 
 

第一千零一次,我抢夺孟鹤堂失败了。这老狐狸猜出谜底就翻脸不认人。

 
 

“你应该清楚。”

 
 

我摆了摆手,打断他无意义的自白。

 
 

“你喜欢我的笨蛋弟弟,但很可惜,从我吻上你你没反抗开始,他就把自己封闭了。”

 
 

我不可置否的挑挑眉,朝他解释道:“我们两人类似于双生子,能感受到彼此,也可以随时切断彼此联系。”

 
 

我突然很想看看孟鹤堂面具后的表情,于是故意凑上去贴着他的唇激怒他。

 
 

“我抢了一千次他的东西。只要是我抢到手的,他都会彻底放弃那个东西。你是第一千零一个,你猜猜我的笨蛋弟弟会怎么对你呢?”

 
 

孟鹤堂的眼神飘向周九良和我共用的双肩包,上边挂着的小恐龙早已不翼而飞。

 
 

我不介意接着刺激他。

 
 

“上次在车里,我接过了恐龙玩具。当天晚上九良就把所有恐龙玩偶扔进了我的柜子里。”

 
 

孟鹤堂却没露出我想象中的模样,而是笑了,问我。

 
 

“今晚在剧场的也是你。”

 
 

我挑了挑眉,想要给他一个吻。

 
 

“别这么说,九良在剧场也全程看着呢。”

 
 

孟鹤堂却突然推开我,披上衣服走到玄关换鞋,看样子多一秒都不愿意待下去,只背对着扔给我一句话。

 
 

“我会跟九良说清楚。”

 
 

我翻了个白眼,“白费力气。”

 
 

 

 
 

 

 
 

07

 

第一千零一次失败了也并不要紧,可我没想到的是,我不过睡了一觉的功夫,周九良居然真的和孟鹤堂那个老狐狸在一起了。也不知道是孟鹤堂给我家崽子下了什么迷魂药。

 
 

笨蛋弟弟难得如此喜欢一个东西,我乐得让他开心两天,哪怕是因为一个陌生男人。

 
 

于是我蜷缩在身体里冷眼看着孟鹤堂温柔体贴,看着笨蛋弟弟在爱情漩涡里晕头转向无法自拔。

 
 

我刻意容许他喜欢一件玩物一阵,却绝不允许他喜欢一辈子。

 
 

 

 
 

 

 
 

 

 
 

08

 

孟鹤堂诧异的看着我苏醒,然后迅速的占领这具身体。周九良被我压制着,而不得不缩回去。周九良越来越弱,我不由得怀疑他是谈恋爱谈到精疲力尽了。

 
 

我微微勾起唇角,然后伸手打落孟鹤堂手里的戒指。那枚银圈像是流光溢彩的车轮,迎着阳光照耀滚进了不知名的角落。

 
 

孟鹤堂来不及去追逐那枚戒指,因为我捏住了他的腕骨,面色已经冷了下来。

 
 

“周九良愿意,可我不愿意。”

 
 

“除了我没有人有资格拥有周九良。”

 
 

“孟先生最好离我和我弟弟远点。”

 
 

“我不确定在盛怒之下我会做出什么。”

 
 

孟鹤堂只是静静的看着我搅乱这场婚礼,整个礼堂万分安静,没有宾客也没有教父。只有我们三个在寂然中对峙。

 
 

我有恃无恐的原因不过是孟鹤堂不敢对这幅身体做出任何举动,可这一次我计算偏差了。

 
 

孟鹤堂趁我不备将针尖中的药剂注入我的皮肤,冰凉的液体使我目眩神晕。

 
 

孟鹤堂终于说出这次我和他会面的第一句话,也是最后一句话。

 
 

“周航,你无法主宰九良。”

 
 

 

 
 

 

 
 

09

 

孟鹤堂说的是对的,因为我的笨蛋弟弟开始频繁出入私人医院,进行心理治疗。我不得不的承认这次的治疗师有两把刷子,总是能轻而易举的隔绝我和周九良,再让我陷入昏睡。

 
 

我的笨蛋弟弟终于想要和我抢东西了。我和他抢了一千次东西都赢了,可在躯体的使用权上,我从来没想过抢。

 
 

所以他会赢的。

 
 

可在他赢得一个全新人生之前总要让我这个哥哥讨要一些利息和甜头。

 
 

于是我频繁的“出来”,破坏孟鹤堂和周九良的甜蜜时刻。周九良也许是处于愧疚,总是连反抗也不反抗都自动退缩。

 
 

周九良懦弱,无能,胆小,演技差,我的废物弟弟唯一也是最大的优点就是这个了——善良。

 
 

而我最出色的本事无外乎一个——仗着周九良的善良兴风作浪。

 
 

于是我在过马路的时候突然伪装成周九良的模样,共生了二十余年,连父母也会有一瞬的晃神,更别提孟鹤堂。

 
 

我不奢求更多,只需要这一秒钟的晃神,就足以让货车撞上孟鹤堂,而我站在离他一步开外的地方,面上装着震惊然后朝他跑去。看着他躺在血泊里念着九良的名字,朝我费劲的抬起手指。

 
 

我哭着抱住他,然后在围观群众看不见的地方,笑着贴在孟鹤堂的耳边说。

 
 

“你输了,九良是我的了。”

 
 

 

 
 

 

 
 

10

 

可我还是算错了,我没想过周九良会消失。

 
 

我和他共生了二十余年,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多数的时候我们也只是隔断联系。但却还能感受到对方。可现在我完全感受不到一丝一毫,他还活着的气息。

 
 

往常都是周九良去找心理医生,而这一次变成了我去。

 
 

我看着那个年轻男人朝我说:“你难道没有感觉到你最近出来的比平常更容易了吗?”

 
 

我突然回过神来,颤抖着手发现,周九良骗了我。

 
 

我一向觉得我的废物弟弟什么都做不好,演技更是差到离谱。若是没有我,他根本考不上话剧团。

 
 

可现在我才发现他的演技极好,他根本不是想争夺躯体的使用权,而是想把躯体让给我。所以我才能轻而易举地一次又一次地压制住周九良,然后破坏他和孟鹤堂之间,最后,也是仅剩的甜蜜时光。

 
 

我一直以为我是为他好,所以替他挡掉一切,他可能会沉沦,并且因此而迷失自我的事情。

 
 

我抢了他的牛奶,他的玩物,他的朋友,他的爱人。

 
 

我甚至希望他的世界里只有我——他的哥哥,周航。

 
 

 

 
 

 

 
 

11

 

我和周九良出现过成百上千次的争夺戏码。

 
 

每一次都是以我争夺成功,周九良自动退步为结束。

 
 

这一次我没有争夺。

 
 

周九良却主动让给了我。

 
 

于是第1001次。我成为了周九良。

 
 

 

 
 

 

 
 

12

 

“我有一个废物弟弟,叫周九良。他暗恋孟鹤堂那个老狐狸,但我没告诉他孟鹤堂也喜欢他。”

 
 

“我也是。”

 

评论(2)

热度(4777)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